[unlight][里马] 盐的玫瑰、黄玉和火焰 *

       

· OOC,OO剧情,OO世界观

·  恋 爱 脑 预警

· 大量平淡无聊的对话

· 可以当作上一篇的后续;是撒冷想看的约会梗。



“听说隔壁的大小姐在向你请教种花的事情?”人偶拿着书,却并没有在看,仿佛对马库斯最近的日常活动更有兴趣的样子。

马库斯点了点头。

“听说隔壁的里斯和你以前——我是说改造以前——认识?”

马库斯点了点头。

“听说他们今天又要请你过去喝茶?”

马库斯点了点头。虽然他并不喝茶。

“那么你有没有听说,隔壁的大小姐下午还约了我出去散步?”人偶又露出了那个狡黠、或者说狡猾的笑容。

“没有。”马库斯回答道。他大概知道人偶想说什么了。

“所以说,根据我的推理!是里斯想约你——”人偶很得意。

“他要是想找我,可以直接说的。”马库斯不明白人偶在得意些什么,“我们是朋友。”

“啊呀,朋友。”人偶感叹了一句。

“你恢复记忆了吗?”人偶继续问道。

“还是只有那些。”马库斯的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,“不过我记得他。在那段军队的部分里,我和你说过。”

“他是那个好像很有威信的金发的人?”人偶回忆了一下,问道。

“是的。”马库斯又想起当时被里斯一句话就说服的那个名叫迪诺的人,替自己挡下了一次攻击(不过,他真的是有意撞过来救他的吗……仔细想想,感觉他更像是被绊到才跌倒……)。虽然在那段记忆中,自己从头到尾都没有说过一句话,却仍能感受到一分淡淡的安定感。那不是拒绝式的疏离的沉默,而是知道自己可以不必说话、其他人也会明白我的意图的信任感。

“……出神了哦,马库斯。”人偶又端起了茶杯,“你很想恢复记忆吗?”

不等马库斯回答,人偶自言自语地回答了自己的问题,“还是要恢复记忆呢,不然对以前的朋友太不公平了。之前还无所谓,既然已经有记忆中的人出现了,还是这样懒散可不行了啊。”人偶这样说着,却并没有看着马库斯。

人偶突然跳下了椅子,抓起帽子就风一样地跑了出去。“我去找隔壁的大小姐了,你不要忘了下午去隔壁喝茶!”

马库斯站了起来,透过窗户看见红裙子的人偶跑到了隔壁门口,按了门铃,等待着。


马库斯举起手里的纸袋,向里斯示意道,“我带了曲奇。”

里斯有点歉意,“大小姐说临时有点事,和你家的大小姐出门了。”

没关系,不是本来就是你要约我么。马库斯想。当然他并没有说出来。

里斯拿起之前就放在桌上的一个笔记本,翻到丝线做好标记的那一面,念道,“大小姐要我帮她问你,如果想种石楠花,花圃的土壤要怎么处理,需不需要准备花棚。还有……玫瑰有一些叶子打卷发白,好像生了病,想请你看一下……然后还有,想把栀子盆栽移到花园里,不知道可不可以……”**

“里斯。”马库斯打断了他,里斯抬起头,有一瞬间茫然,然后难得地显示出一点紧张的神色。

“石楠花,我好像不知道。如果是扦插来种,那就准备花棚。如果大小姐想问,我当面和她说。”

“栀子盆栽移到花园,应该可以。我们先去看玫瑰。再看栀子可以移到哪里。要在背阴面。”

马库斯说这些的时候,里斯一眼不眨地看着他。一下说了这么多话,马库斯突然也觉得有些紧张起来。

“还有别的吗?”他问道。

里斯好像突然反应过来,拿起笔在笔记本上唰唰记下了些什么,皱了下眉头,说,“还有……大小姐帮我准备了很多问题……呃,不是,我是说,呃,我们先去看看玫瑰吧!”

他站了起来,拉开椅子,向着花园的方向偏了下头,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笑了,“走吗?”他问。


马库斯蹲下仔细检查着玫瑰的叶子,确实有的叶片有些卷曲发白,好在只有少数几片。

“有剪刀吗?”他问里斯。

里斯愣了一下,说我回去拿。马库斯说,“小刀也可以。”

里斯掏出随身的小匕首递了过去。

马库斯用刀的样子很好看。里斯很早就这么觉得了。那些凌厉锋锐的利器在他手里感觉温顺又妥帖,只要不站在被它们所指向的位置上,里斯甚至会觉得很美——只要不站在被它们所指向的位置上。想起和马库西玛斯对练的时候,里斯现在还是会觉得神经有些发紧。

马库斯已经把发白的叶子都割了下来,说,“收起来,等会拿去烧掉,灰烬不要落到花附近。”

里斯笑了。他接过马库斯手里的叶片,捧在双手手心,然后那些那些叶子就在马库斯眼前,燃烧起来。

马库斯抬起头,透过火焰看向里斯。

那一捧火没多久就燃尽了,里斯小心地拢着手里的灰烬跑进屋子里去丢掉。

马库斯还半跪在玫瑰面前,回想刚才那一团小小的明亮的光。

火焰原来是这么温柔的东西吗。


里斯跑到厨房丢掉手里的灰,端起旁边的杯子喝了口水。

好像有点不好啊……他摸了摸胸口,心跳还是很快。

刚才马库斯抬起头看他的时候,仿佛手上的火焰一瞬间顺着血液烧到了心脏。

差点就脱口而出要告白了。

“我喜欢你很久了。”

本来是打算攻略the eye之后就说出来的话。***

现在还能不能说啊。以前怎么说还是战友,有搭档的情谊,现在他都不记得了,要是说出来,搞不好下场会很惨。

以后再说吧。

反正现在有很多时间。







* 标题瞎起的,是聂鲁达的一首诗,有兴趣可以搜搜

** 园艺内容百度来的,不要太在意……

*** 所以说前辈不要自己立flag啊(。

这篇里的老马都是无面具的私服老马(虽然没见过他私服的图,伤心),啧真羡慕前辈。

以及我爱双向单箭头!




评论(2)
热度(15)
©peachport | Powered by LOFTER